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5-19 07: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迅速的行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早、抓小、抓基础,更加注重综合施策,以快制胜迅速处置疫情,落细落小落实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用防控工作的主动性、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强化组织动员,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平急转换,确保发生疫情后最快研判、最快决策、最快处置;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控政策和应急处置培训力度,大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整治,敢于拔钉子、敢啃硬骨头,对排查发现的隐患“一栋一策”抓好整改;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查真治真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处处有人管。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省安委会65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对各类隐患和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酿成事故的要严肃追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