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揭晓
2022-05-18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翁任莹)5月18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结果揭晓,“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深圳出台国内数据领域首部综合性立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南、罗湖区检察院马雪艳等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十佳最美政法干警”(名单附后)。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https://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据了解,“十大法治事件”评选已连续举办9届,“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已连续举办6届,记录了深圳法治建设的历程和脚步,展示了深圳法治建设的成绩和亮点,弘扬了深圳政法队伍的新风和正气,已成为深圳法治建设的宣传品牌和靓丽名片。

今年“双十”评选在评选方式、宣传途径、结果运用方面都有创新和突破,首次借助微信视频号平台以短视频点赞形式投票;点赞首晚在深圳城市地标点亮评选活动标语,迅速在深圳法治圈刷屏,视频总浏览量近千万人次,总点赞数达83万人次,一度成为“热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及各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干警代表参加。

2021年度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

image.png

2021年度深圳市“十佳最美政法干警”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