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铁集团龙华TOD项目助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2022-05-18 2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铁集团龙华TOD项目助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黄小乔)日前,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龙华区深铁珑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作为深圳市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深铁珑境将以TOD模式助力龙华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据悉,深铁珑境一期住宅预计于6月达到预售条件。此外,该项目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约设36个班级)等公共配套也将与一期住宅同步交付使用。

image.png

深铁珑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据介绍,深铁珑境项目是地铁龙胜车辆段上盖物业,占地约11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位于龙胜车辆段上盖,包括住宅、学校、幼儿园及其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二期包括公共住房、住宅等,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为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项目内规划了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公交场站、社康、绿地以及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计划与一期同步交付使用。日前,一期住宅项目正全力加速建设中,预计于6月达到预售条件。

image.png

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设现场。

image.png

龙胜车辆段上盖的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深铁集团在龙华区的TOD项目代表之一,深铁集团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在项目内建设了336套公共住房,与所有住宅执行一体化建设方案,并为二期住宅引入智能家居等高标准装修,进一步提升居住品质。

值得关注的是,深铁珑境与羊台山森林公园步行距离仅600米,结合项目北侧高峰水库排洪渠,未来将以“活水融城、绿廊畅联、片区激活、两岸共生”为理念,打造整体景观设计。同时,深铁珑境临近简上体育中心、深圳美术馆新馆等“四馆一体”市政综合配套设施,周边有三所甲级医院、多个商业中心以及项目配建的公共服务,涵盖了人文、医疗、教育等多元化功能,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社区家园。

据悉,深铁珑境紧邻深圳北站,项目两侧的2条地铁线及1条城际线将通过TOD项目进一步连通。其中,4号线龙胜站与该项目无缝直达,6号线元芬站以及未来的深大城际线,可让市民更便捷地直达深圳的各大核心区域。加之布龙路、新区大道等路网,以及规划中的侨城东路北延、沙河东路北延干道组成立体式交通网络,满足市民“一站式”的出行需求。

image.png

深铁珑境概念效果鸟瞰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