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进度89% 光明高中园今秋投入使用
2022-05-18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设进度89% 光明高中园今秋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18日,记者在光明高中园项目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程车往来穿梭,1300多名工人在各工点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部分教学楼已基本完成外墙装修,砖红色的外墙设计散发着浓厚的人文历史气息。

“现场正开展室外工程施工、精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现场整体形象进度约为89%。”项目有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项目西区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今年9月会投入使用。目前,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建成后将提供7500个学位 

据了解,光明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侧、将石路西侧,占地面积148811.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原规划为两所高中,深外接管后拆分为3所全寄宿高中学校,分别为致远高中、博雅高中、弘知高中,共150个班7500学位。

光明高中园。

光明高中园项目坐拥丰富的绿色资源,西北侧有园地、绿化带等,项目设计突出城市自然特征,充分考虑师生与自然环境的双向互动。随着高中园发展,可促进项目东南侧待建地发展,塑造区域环境整体性,形成高质量社区,共同优化片区城市景观。

与普通联合高中不同的是,光明高中园将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机制,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通用设施共享,而入驻的每所学校又有单独的管理区域,建设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园通过其独特的布局设计与连通方式,达到了各个园区既“独立”,又“融合”的效果。

共享区除食堂、体育共享区之外,还有可容纳1400人的大礼堂。既可以服务高中园区,也可部分面向社区开放。体育设施是共享区的核心功能,共享的内容包括架空层内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以及300米、400米跑道各一个,露天的两个7人制足球场,350平方米器械运动场地两个,此外体育馆作为共享设施,内部设篮球馆、训练场馆及游泳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