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风险保障!深圳首单预制菜保险落地
2022-05-18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00万元风险保障!深圳首单预制菜保险落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谢孙武)广东“预制菜十条”新鲜落地,深圳预制菜保险迅速跟进,为产业全链条发展提供风险保障。5月18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成功落地深圳首单预制菜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为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央厨房—深圳市欢筷营养配餐有限公司提供覆盖预制菜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及售后等环节共计1000万元的风险保障,助推深圳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预制菜作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是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积极意义。预制菜安全责任保险的成功落地,不仅转移了预制菜企业的经营风险,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和安心消费预制菜。

自广东省政府于今年3月印发《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以来,深圳聚各方优势,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预制菜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联系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递交保险服务方案,切实把握《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政策机遇,通过组建“预制菜创新保险”工作小组,设计起草项目承保实施方案,调动资源促进项目落地,实现该险种首次突破。

据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政企合作,建立健全预制菜产业链风险保障体系。抢抓“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政策机遇,加快产品创新,助推深圳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