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国际博物馆日|寻找博物馆的力量 探秘“世界宝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博物馆日|寻找博物馆的力量 探秘“世界宝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线上邀请市民“云游”珠宝秘境,一帧帧镜头,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珠宝的璀璨与奥秘。在馆长王振的解说之下,每一件珠宝的起源、工艺、科技、故事都娓娓道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覃钰清 刘嘉敏)2022年5月18日2022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罗湖水贝被誉为“世界宝都”。这里除了有全国交易量最大的黄金珠宝市场外,还坐落着国内第一家以珠宝为专题的公共博物馆——深圳珠宝博物馆。

当天,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线上邀请市民“云游”珠宝秘境,一帧帧镜头,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珠宝的璀璨与奥秘。在馆长王振的解说之下,每一件珠宝的起源、工艺、科技、故事都娓娓道来,珠宝历史发展中的每一次“斗转星移”都记录在馆中,闪闪发光的宝物藏匿在各个展区,从文字到画面,恍若置身现场。

此外,为进一步聚焦“博物馆的力量”,深圳珠宝博物馆还通过系列活动带领大家发掘和探索博物馆的力量,感受珠宝的工艺、设计、科技,揭开博物馆的力量源泉。以贯通古今中外的珠宝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珠宝,深圳珠宝博物馆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珠宝的故事和历史,是世界珠宝看中国的窗口,也是中国珠宝走向世界的窗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