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⑬||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2-05-18 1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⑬||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温情服务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三站: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疫情不止,防控脚步不停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完成“平战转化”,就地变身为物资转运中心、防护升级站、志愿服务点、战疫先锋休息区、能量加油站、安心驿站等,让一线工作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后,能够有一个歇歇脚、喝口水的地方,常态化配备消毒液等防控用品以及水果饮料、冷热饮、暖宝宝、充电器等,随时慰问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疫情难挡圳美社区抗疫服务阵地全体工作人员的戮力同心,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确保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搭建“安心驿站”,定期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心理咨询,健身操教学等暖心服务。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安心屋休息。

近期,深圳地区已进入强降水高风险期,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等特点。连日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加大疫情防控点的巡查检查力度,开展强降雨防御检查,积极做好强暴雨防汛防涝工作。同时,还协助做好辖区老旧屋村、水库、危险边坡、下水道、河道、低洼地带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第一时间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储备充足救援力量和物资,及时应对灾害处置。image.png

志愿者协助做好防汛检查工作。

接下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筑牢战疫一线坚强战斗堡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