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元支持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 深大联合运动科技公司设立“怡丰·捷步宝”奖学金
2022-05-18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00万元支持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 深大联合运动科技公司设立“怡丰·捷步宝”奖学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熊思成)5月17日上午,深圳大学与深圳市捷步宝运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步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由捷步宝公司向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大特区研究中心”)理论经济学学科定向捐赠500万人民币,设立深圳大学“怡丰·捷步宝”奖学金, 用于奖励学业优秀的理论经济学本、硕、博学生,以鼓励、支持高层次拔尖人才的培养。

image.png

仪式上,该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理事长陶一桃与捷步宝公司EGOOOD(易酷达)品牌创始人、董事长梁颖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深圳大学与深圳捷步宝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大特区研究中心向梁颖颐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在致辞中对捐赠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强调,本次奖学金捐赠目的是提高理论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质量,体现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怀。本次签约将通过双方在智力支持、推动深度参与国内国外经贸合作的市场建设、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针对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宽“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消费市场,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他希望此次战略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为理论经济学拔尖人才永攀学术高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更大的鼓励和支持。

梁颖颐介绍了企业成立情况。怡丰集团成立于1983年,为保障改革开放期间贸易货物运输安全,在发泡胶领域精耕细作,产品经过四次迭代升级已到达世界领先水平,其子公司捷步宝创立的易酷达品牌运动科技高端头盔一经发售广受好评,已占领20%以上的国际市场份额,并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设立生产研发基地。此次捐赠正是对父亲以人为本、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经营理念的具体实践。在合作期间以及未来更长远的合作中,捷步宝公司将继续拿出一定比例的盈利用于支持与深圳大学的长期合作。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