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3年“高考”时间表出炉 复办英文科口试
2022-05-18 0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2023年“高考”时间表出炉 复办英文科口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16日公布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试(DSE,相当于内地“高考”)时间表,笔试将于明年4月21日展开,考期跟随本届压缩做法,部分科目安排同日上下午应考,考期持续28天,但劳动节公众假期不举行考试。而今年因疫情取消的英文科口试,明年暂定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举行;放榜日则暂定于7月19日。

资料图。

考评局学校考试及评核主管许婉清,16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公布明年文凭试时间表,笔试将于4月21日开考,并维持本届先考核心科目、后考选修科目的做法,为配合核心科目原校及地区试场的考试,学校须在中英文科、通识教育及数学科必修部分,预留所有课室及礼堂,学校可能需要停课最多5天。明年亦是通识教育科最后一届考试。

另外,来年亦会安排多个科目同日上下午举行,连同两个后备日,考期将持续28天,与本届26天相若,但期间的劳动节公众假期,不设考试,有别于应届考生须在假期应试。考评局已为不同科目组合进行模拟比较,令连续2至3天应考的考生人数减至最少。

至于因第五波疫情而再度取消的英文科口试,来届将会恢复,暂定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周一至周五举行,考评局呼吁学校预留课室作口试试场,以免考生及主考员被编配到非其选择的地区;而中文科口试早前已宣告取消。来届文凭试放榜日暂定7月19日,丙类的其他语言科目,将于今年10月开考,成绩预计在明年1月发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