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接到举报,有村民菜园种罂粟!用途竟是……
2022-05-18 07:38
来源: 央视财经

民警接到举报,有村民菜园种罂粟!用途竟是……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江西吉安市永新县公安局才丰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在才丰乡华光村一菜园里发现有人种植罂粟,且均已结果,民警立即前往铲除。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640.png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村子池塘边的菜园里发现一片长势良好、果实饱满的罂粟。经清点,共计106株。经过对周边村民走访调查,民警得知菜园内的罂粟是村民龙某所种植,她听说罂粟刚长出的嫩苗可作为蔬菜吃,于是就想办法“弄”到一些种子。 

640.png

江西吉安市永新县才丰派出所民警尤晓飞:她不懂这是一种制造毒品的原料,法律法规她也不懂,她以为就是蔬菜,她种着来吃。

640.png

随即,民警耐心地向龙某讲解了罂粟的危害和禁毒知识,龙某也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积极配合民警将这些罂粟铲除,同时保证以后不再种植。目前,园内106株罂粟均已铲除并当场烧毁。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