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深圳的阅读之约 走进连续经营15年不熄灯的书吧
2022-05-17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属于深圳的阅读之约 走进连续经营15年不熄灯的书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陈婕)23点到凌晨1点,是十二时辰中的子时。夜已半,人未央星空依旧,奋斗不止;子时一天结束,新一天从这里开始也许你正疲惫的回家也许你已经进入梦乡但在深圳这个灯火不熄的城市有很多不倦的奋斗者仍然在一线坚守着仰望星空,看月亮为你而来穿梭街道,夜行不一样的大湾区。

image.png

深圳卫视场所志纪录片《湾区子时》

深圳卫视场所志纪录片《湾区子时》于每周六晚21:35播出,一场属于深圳的永恒阅读之约,将走进深圳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

记者了解到,它是被深圳人称为“星光阅读栈”的24小时书吧。2006年以来,它已13万个小时不倦地陪伴着星空下阅读的人们,是全国唯一连续经营15年不熄灯的书吧。

image.png

深圳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

这家24小时书吧店长的黄威介绍,在产品规划上,与普通书店相比,24小时书店的选书标准更为先锋、新颖、窄众、专业,类目多为文学、社科类,上架的书更受高学历读者的喜爱。

同时,在用户体验上,24小时书吧加入一些文创IP、咖啡餐饮等与阅读紧密相关的第三方柜台,极大程度丰富了受众的阅读体验。实现了产品多元、沉浸体验的经营模式。

24小时书吧的出现,真实反映了深圳市民对阅读的强烈需求。那深圳人到底有多爱读书?截至2021年,据《2022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 统计,深圳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85.4%,比国民综合阅读率(81.3%)高出4.1个百分点;人均年度阅读纸质图书9.15本,比全国水平(4.70本)多了近一倍;人均购书量连续31年全国第一。深圳,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全球唯一获得“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的城市。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