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传递科技温度,第四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热议数字生活
2022-05-17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传递科技温度,第四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热议数字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旖露)5月17日,由深圳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的深圳市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系列活动之“第四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举行。基于疫情防控考虑,论坛采用线上多平台视频直播方式进行。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提出,信息通信行业应积极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求的信息化社会建设,深圳信息通信行业要站稳人民立场,促进老年群体畅享创新智能、丰富易用、安全可靠的数字化产品服务,让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传递科技温度。何承健还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从适老化网络建设、适老化创新、提升适老化服务品质、电信资费优惠、网络与信息安全五个方面,对全市80个老年活动中心、72个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开展专项网络质量提升行动的成果。

image.png

(何承健)

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李胜飞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广东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省信息通信业收入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5G基站数达到25万个,5G用户普及率达到80%。今年2月,深圳市出台《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指出,到2025 年,基本建成泛在先进、高速智能、天地一体、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体系,网络建设规模和服务水平全球领先,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上述规划和计划的落地实施,必将为通信与互联网行业相关企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带来更多的机会。

image.png

(李胜飞)

参会嘉宾在主题发言及圆桌对话环节建言献策,分享了数字经济和数字生活上的成功案例,促进了深圳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传递了信息通信领域的科技温度,更向全球发出了深圳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强音。

image.png

(圆桌对话现场)

据悉,本届论坛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邀请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天威视讯各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华为、迈瑞医疗、梦网云科技、观安信息、北科瑞声、本贸科技、成都索贝、香港生产力、飞利浦(中国)等企业,围绕“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数字包容性和对老年人友好的数字环境”、“持续发力打通5G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应用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