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服务组合拳 横岗街道为企业生产和抗疫护航
2022-05-17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好服务组合拳 横岗街道为企业生产和抗疫护航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斌铭)“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我们一定会尽快解决”“我们员工封闭管理缺被褥”“下午发200床被褥给你们”这仅是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近期多次带队上门走访服务临时管控区企业的场景之一。

image.png

在“510”疫情期间,为了服务好临时管控区域内183家企业,横岗街道抽调经服、安监等部门骨干人员成立临时管控区域企业服务组,马不停蹄上门走访,重点服务好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和港资、台资企业。

image.png

针对临时管控区企业的服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配物资支持园区、企业做好封闭管理、协调医疗队上门为厂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员工健康管理制度、检查指导企业规范进口物资和运输车辆的疫情防控等,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漏洞。二是收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方面的诉求,分门别类汇总成台账,并上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对于街道不能解决的,立即跟区相关部门反映,加强后期跟进落实。重点解决企业面临生产经营所需原材料和产品进出临时管控区的运输等燃眉之急。

image.png

其中,港资企业伯恩光学(深圳)有限公司由于封闭管理期间员工较多,街道先后分两批为其发放400床被褥;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街道安排医护人员在7点就进厂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针对企业生产资料和生活必需物资,街道协调开通专用通道,24车次物资的及时运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像这种全方位服务临时管控区内企业的例子不胜枚举。据统计,针对临时管控区企业关于畅通急需生产资料和生活必需物资的诉求,协调开通专用通道,协调出入车辆38车次;为有安置困难的企业、园区发放被褥、洗漱用品共626套;上门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2万多人次。

image.png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