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首批绿色零售债券发行额达200亿港元
2022-05-17 1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首批绿色零售债券发行额达200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发行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结果显示,该批绿色零售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200亿元(港币,下同),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5手。

来自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消息称,截至2022年5月6日下午2时认购期结束,特区政府共收到48.8353万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25.6742亿元。其中,15.0826万份认购4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申请(即认购4手以上者)将先获发4手债券,再进行抽签,其中19.4302万份申请将获配发多1手债券。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政府首批绿色零售债券是全球至今发行额最大的绿色零售债券。这批债券的推出除了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回报稳定的绿色投资选择,并继续推动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也扩大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产品种类,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以至国际首要绿色金融枢纽的地位。

消息称,这批绿色零售债券将于2022年5月18日发行,翌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