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级公务员部分或可公开招聘
2022-05-17 1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聂德权: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级公务员部分或可公开招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16日举行会议,讨论公务员高层职位选拔聘任机制及公务员表现管理。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香港公务员亦要有“爱国者治港”精神,局方听取意见及咨询后,决定维持大部分首长级职位由内部晋升,而着重专业能力或接班有困难的职位,亦容许公开招聘。

聂德权指出,目前的首长级公务员空缺主要透过内部晋升填补,如果有职系的首长级职位,要求公共行政通用能力或专业能力、有接班困难或在晋升过程中欠缺竞争,可考虑纳入新聘任机制,开放内部或公开招聘,但强调首长级公务员亦要熟悉特区政府内部运作。

聂德权表示,其中公务员学院院长、政府新闻处处长、创新及科技署署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副效率促进专员及体育专员亦开放内部或公开聘任。特区政府亦会改善遴选委员会的组成,由以往内部成员组成,改为在不构成利益冲突下,考虑邀请相关法定或咨询组织的主席及委员,参与遴选委员会,以提供多方面的建议。

聂德权强调,特区政府一直透过表现评核,监察和评估公务员的工作表现,如公务员表现欠佳,会影响晋升机会,严重的可被暂停或延期发放增薪。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亦会被即时解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