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乐购深圳”线上购物消费券第二轮来了!
2022-05-17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乐购深圳”线上购物消费券第二轮来了!

天下事

●据悉,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将在宜宾市博物院举行。届时,三星堆祭祀区最新出土的“诸葛亮”“奥特曼”等青铜器将纷纷亮相。此外,三星堆3号坑此前出土的一件青铜神兽“机器狗”也将首次公开展出。

●近期,山东、河南、河北等小麦产区出现“割青麦作饲料”现象,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农业农村部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指出要加强麦田保护,坚决杜绝毁麦行为。

●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宣布,微软在1995年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后其功能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来源:微软Edga浏览器微博

●近期,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游出现涨价潮,锂、镍、钴等原材料价格以近10倍的幅度猛涨,带动废旧动力电池的价格水涨船高,回收价一天一变,甚至出现“废料贵过新货”(回收价为新货的140%),折扣系数倒挂的现象。

●5月16日,特斯拉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据悉,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对超过100万张卫星图像分析表明,20多年来,全球已经失去了4000平方公里的潮汐湿地,“地球之肾”急剧缩小,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近期的《科学》杂志上。

●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14日表示,由于受到雨季影响,马来西亚特产榴莲产量偏低,预计今年正在到来的榴莲季节,榴莲价格会翻倍。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