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级中学锐意创新,“三板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2022-05-17 07:35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高级中学锐意创新,“三板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坪山高级中学老师为家长进行答疑解惑。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夏蓝)5月16日,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正式宣布开设“云端实验班”。发布会上,除了学校领导、“云端实验班”名师、招生组部分人员,还有部分有意向为孩子报读的家长代表来到现场。

会上,学校详细解读了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并对2022年“云端实验班”开设情况进行了说明。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亮点,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安国强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依托名校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实验班

坪山高级中学将依托西北师大附中的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坪高格致理工班、博雅文史班、卓越艺体班三种类型的实验班。今年,该校不仅迎来了新校长安国强主持工作,并与钱学森先生的母校西北师大附中结成友好合作单位,强势祭出质量提升“三板斧”,携手探索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径,助力打造大湾区基础教育新高地。

第一板斧——名校加持,“云端”赋能。通过先进云端教学技术,全面引进百年名校雄厚的教育资源、多元的办班理念和成熟的办学经验,与西北师大附中实现“课程安排、学科进度、教学研究”三统一、“作业检查、检测评估、特色活动”三同步,合力打造学生学习共同体、教师发展共同体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体。

第二板斧——“天团”师资,高优培养。双方挑选资深教师、名校博士等名优教师组成两校最优“双师天团”队伍,西北师大附中老师负责学术引领与经验指导,坪山高级中学老师着力创新发展与学习互鉴,实现两校优秀学子成长进步“零距离、零落差”。

第三板斧——“高端”办班,丰厚奖励。依托西北师大附中“鸿宇”理科实验班、“北辰”人文实验班、“昌绪”工程实验班、“永蒸”创新实验班等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坪高格致理工班、博雅文史班、卓越艺体班三种类型的“高端”实验班,做到精致管理,精心培养,小班化教学,举班瞄准双一流。

为报读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

学校透露,今年将为2022年报读的优秀学生提供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据安国强校长介绍,学校连续11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文化科成绩一路提升,艺术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市同类学校榜首,一大批学子进入清华、央美、央音等艺术类顶尖院校深造。近3年,谭萱等4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近千名同学被国内外重点大学录取。学校关注质量,聚焦师生成长,推动多元发展。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30项、省级荣誉44项、市级荣誉119项,教师论文发表及获奖近百篇,学生竞赛数十人获国家级大奖。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