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出席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5-17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出席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工作专业水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审批流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快消除制约投资高质量增长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推进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全面加大高质量投资力度,不断激发投资活力和潜力,努力把投资转化为未来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增固投,坚持“五年规划、三年滚动、年度计划”要求,以深圳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为契机,全力抓好基础设施、住房、产业及科技、民生等领域投资,主动跟进、主动服务,做到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不断推动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

会议强调,要优机制、抓示范、强管理、提效能,进一步优化理顺市重点投资项目协调机制,强化示范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广现代工程管理技术,强化BIM和CIM技术深度应用,建设“前期+审批+调度”的智慧投资平台,大力推进投资“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切实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管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重质量、保安全、挖潜力、追进度,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水平建设,持续加大投资挖潜力度,采取更有力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市领导黄敏、曾湃、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出席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