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秀报考生提供奖学金 坪山高级中学“云端实验班”来了
2022-05-16 1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优秀报考生提供奖学金 坪山高级中学“云端实验班”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16日讯(记者 潘宝仪)5月16日,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云端实验班”新闻发布会在坪山区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会议室举行,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安国强与部分师生、家长代表出席发布会。会上,学校对今年的中招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2022年“云端实验班”开设情况进行了说明。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亮点,安国强与媒体记者、家长代表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

image.png

依托名校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实验班

据介绍,坪山高级中学被誉为“深圳东部最美校园之一”,办学16载,在深圳东部教育高地茁壮成长。今年,该校不仅迎来了新校长安国强,并与钱学森母校西北师大附中结成友好联盟,强势挥出质量提升“三板斧”,携手探索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径,助力打造大湾区基础教育新高地。

第一板斧是名校加持,“云端”赋能。通过先进云端教学技术,全面引进百年名校雄厚的教育资源、多元的办班理念和成熟的办学经验,与西北师大附中实现“课程安排、学科进度、教学研究”三统一、“作业检查、检测评估、特色活动”三同步,打破传统学校的距离与边界,合力打造学生学习共同体、教师发展共同体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体。

第二板斧是“天团”师资,高优培养。汇聚强大师资,培养优秀学子。双方挑选资深教师、名校博士等名优教师组成两校最优 “双师天团”队伍,西北师大附中天团负责学术引领与经验指导,坪高天团着力创新发展与学习互鉴,实现两校优秀学子成长进步“零距离、零落差”。

第三板斧是“高端”办班,丰厚奖励。坪高将依托西北师大附中的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坪高格致理工班、博雅文史班、卓越艺体班三种类型的“高端”实验班,做到精致管理,精心培养,小班化教学,举班瞄准双一流。

同时,该发布会上还透露,坪高今年为2022年报读的优秀学生提供3000至2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录取“高端”实验班的同学还可享受入住VIP宿舍、伙食补助等优惠政策。多位家长代表透露有报读意向。

image.png

连续十一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

安国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介绍,学校连续十一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文化科成绩一路提升,艺术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市同类学校榜首,一大批学子进入清华、央美、央音等艺术类顶尖院校深造。近三年,谭萱等四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近千名同学被国内外重点大学录取。学校关注质量,聚焦师生成长,推动多元发展。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30项、省级荣誉44项、市级荣誉119项,教师论文发表及获奖近百篇,学生竞赛数十人获国家级大奖。

多年来,学校管理团队构筑起“四梁八柱”发展框架,明晰发展路径,编绘发展蓝图。安国强补充道:“‘四梁经纬’分别是适性教育新样态,打开边界向未来的发展策略;以生为本,幸福生活,通达社会的课程理念;文化涵养品质,艺体点亮芳华,融通铸就人生的培养路径与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发展技能的品质公民的育人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八柱”即是学校的四大优势和四大特色,包含多个地铁站及坪盐通道直达的地理优势;拥有2正高、3博士、3清华名师队伍的理工优势;拥有20余名省、市、区级名师的文史优势;拥有省级高中英语教研基地实验学校称号的英语科组和精干日语团队的外语优势;备受国家有关部门关注,将数百名内高生送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内学特色;持续创造学生“组团”上名校神话的艺体特色;获千余项市级以上比赛奖项、30余件发明专利的科创特色;拥有国家级认证心理辅导师的心理特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