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培训会,保障游泳卫生安全
2022-05-16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培训会,保障游泳卫生安全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进一步提高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平,消除卫生安全隐患,防止因游泳导致的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及动员视频会议,新区13家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及管理员通过手机、电脑进行线上参加。

在此次视频会议中,卫生执法人员围绕游泳场所证件管理、设施布局、卫生管理、水质监测、人员配置管理和新冠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卫生培训,详细解读了游泳场所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内容,布置了2022年辖区游泳场所专项检查工作,并要求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时刻将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卫生管理制度,人员聚集区域和重点区域、高频率使用区域等要加大消毒频次,公共用品用具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保洁用具做到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确保做到卫生达标、设施俱全,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消除各类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结合各游泳场所开放时间,有计划地开展全区游泳场所池水水质的卫生监督监测及其结果的公示工作,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安全,保护市民群众的游泳健身权益。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