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教师全员获奖!大鹏新区体育教师在市教师技能大赛获佳绩
2022-05-16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参赛教师全员获奖!大鹏新区体育教师在市教师技能大赛获佳绩

领奖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郁晓)5月13日,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落幕。大鹏新区代表队共有10名参赛教师,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8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张志光老师入选广东省第五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深圳队集训选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这场四年一届的教学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各区选贤任能,积极备赛,共有来自各区及市直属11支代表队的11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同台竞技。

赛前指导

此次比赛共设置了六个竞赛项目,比赛形式分为个人和集体。从奋笔疾书的理论考试、才思泉涌的教学设计制作与汇报,到激情昂扬的现场微缩课教学、各显风采的个人特长展示,再到集体整齐划一的队列队形、舒展有力的广播体操,均赛出了新区体育教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微缩课”比赛

每一次收获都离不开优秀团队的支持。赛前,大鹏新区代表队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教研员麦华飞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首次“破冰-聚鹏”主题动员会,明确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解读比赛内容与比赛办法,坚定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信念。期间麦老师与各位指导教师制定科学缜密的训练计划,全程参与每一次训练,悉心指导,力求精益求精;参赛教师们在近一个月的集训中,积极克服工作、家庭、伤痛等困难,勤学苦练,挥洒汗水,潜心研磨,以期为集体取得优异成绩添砖加瓦。同时,葵涌第二小学为参赛选手提供场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及团队后勤人员的无私奉献。

此次体育教学技能比赛是对各位参赛教师综合能力的大检阅,是推动教师迅速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比赛,全体教师将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坚持以赛促学,多维度提升自我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新区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新区体育教师获市体育教师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image.png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