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廉价食品“黄金时代”结束?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2022-05-16 14: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廉价食品“黄金时代”结束?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国大型超市集团森宝利(Sainsbury's)的前首席执行官贾斯汀·金表示,英国廉价食品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英国人应该为食品价格长期上涨做好准备。

贾斯汀·金表示,“恐怕黄金时代已经过去”,食品支出的比例可能会增加,人们将不得不调整家庭预算。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调查显示,目前,英国生活成本危机正在加剧,预计4月份食品价格上涨达9%。

5月13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五分之二的英国成年人在购物时买的食品减少了,这一比例是2022年初的两倍。有十分之九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本月的支出高于上月,这一比例在2021年11月仅为62%。

英国零售联盟的负责人也表示,受能源和运输成本上涨以及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的影响,“消费者正处在艰难时期”,全球食品价格处于创纪录的高位。虽然目前超市之间的激烈竞争限制了主要产品的价格上涨,但食品行业的压力“看起来不会很快缓解”。

贾斯汀·金认为,许多家庭会出现食物短缺,并建议政府必须进行干预,为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资金和福利。与此同时,任何政府干预都应该具有针对性,因为需要“非常多的资金”才能改变这种情况。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