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消防通道,如此“任性”停车?拖移!这样停车还将面临……
2022-05-16 14:13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占用消防通道,如此“任性”停车?拖移!这样停车还将面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2022年5月16日讯 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

消防通道被占用,车主的电话联系不上,此时若正是火灾发生之时,后果你敢想?

2022年4月18日9时32分许,龙华交警在樟阁路章阁社区巡逻时接到警情,称有一小车停驶在社区出入口的消防通道上,造成道路交通堵塞。

铁骑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联系车辆车主挪车,可车主电话迟迟无法接通。

于是,铁骑呼叫周边队员支援,利用挪车工具将车辆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随后,社区居民对铁骑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最终,民警对该车主违法停车的行为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

车辆违停乱放,你是方便了,却给他人造成了不便,这样的行为不仅让人厌恶,更是违法!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在此蜀黍也要提醒大家一句,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车位难找,安全更重要。千万别为了停车就将斑马线、消防通道、黄方格、立交和高架桥等视为停车位。

若将车停放在斑马线、消防通道、黄方格立交和高架桥等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区域蜀黍将严厉惩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