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守望相助!龙岗区6个街道圆满完成驰援横岗防疫任务
2022-05-16 1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龙岗区6个街道圆满完成驰援横岗防疫任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余 邹爱华 刘文玲)5月14日,横岗街道为兄弟街道驰援横岗的抗疫支援队伍举行了简单而又满怀深情的欢送仪式,感谢他们四天来在临时管控区冒着暴雨冲锋陷阵、全力支持横岗疫情防控工作。横岗街道领导林坚、杨文辉等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与锦旗。

image.png

欢送仪式上,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向333名兄弟街道驰援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他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传递守望相助的温暖与力量表示肯定。

image.png

过去四天,兄弟街道驰援横岗的抗疫支援队充实街道现场管控力量,夯实社区前沿防线,每天奔波在47.2万多平方米的管控区内,为10878名居民配送物资,以“连轴转、白加黑”的作风,助力横岗在4天时间内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完成4轮核酸检测,还有临时管控区域各项防疫工作,用执着与刚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阻断疫情扩散、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横岗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增强了力量,让横岗迎来了战胜本轮疫情的曙光。横岗街道对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铭记在心、深怀感激。

image.png

据了解,5月10日,横岗街道塘坑社区突发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发疫情以及暴雨天气,横岗街道防控形势空前复杂严峻。在最关键、最紧急的时刻,南湾、园山、龙岗、龙城、宝龙、坪地等6个兄弟街道闻令而动,紧急集结333名干部,火速驰援横岗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投入到卡口围合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三位一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园山街道作为首个抵达横岗的支援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围合及卡口值守的艰巨任务中去,强有力的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屏障。期间,德诚黄金网格内厂区反映订单逾期将面临高额违约金,封控影响其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为此,园山支援队伍立即向网格组长报告,经请示指挥部后,有序进行核验信息、加贴封条、消毒消杀、监管装卸等程序步骤,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image.png

龙岗、坪地街道共计100名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面对高雅公寓网格7万多平方米的管辖范围,人口结构复杂,出入口数量达10余个,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状况,合理分工配合,分为3大组、10个工作小组进行全面扫楼摸排,抵达当晚就战斗到凌晨4点半,协助建立起25个企业、1387人的底数台账。之后又细分成3个小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完成区域的物资配送、卡口值守等任务,每名队员日均步数达2万步。

宝龙街道支援横岗的突击队是一支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队伍,曾先后支援园山、坂田、南湾等多个街道的防疫工作。其中宝龙街道消防站站长左文辉身先士卒,有序带领队员赴万新厂网格扫楼摸排、检测核酸、安装门磁,处置了近百名的红码人员,对管控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image.png

龙城街道支援队伍扫楼很仔细、服务不含糊、核酸不漏人——横岗街道惠雄皮具网格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胡四民高度评价道。在横岗街道管控区内,这支队伍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其中不乏“90后”、“00后”忙碌的身影,其中龙城综合执法队四中队中队长潘超、消防队员陈勇彬都是刚领结婚证还未满2个月的青年干部,但当他们接到支援任务时,都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直奔抗疫一线。

南湾街道51名“铁军”一抵达管控区,就高效投入到白沙顶、文友厂、创誉贸易等3个网格的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物资配送及巡查管控工作中。在此次支援行动中,南湾街道城管队员胡勇冒着大雨用电动车转送物资,自掏腰包为小孩买饭,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出租屋综管队员杨文英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负责扫楼劝导工作;城管队员雷震、蓝兴明克服身体不适,坚守岗位为居民配送物资......较好地展现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和良好形象。

image.png

回顾四天时间,各支援队伍克服艰苦的外部环境,冒着倾盆大雨在“疫”线攻坚克难、顶着满头汗水在“三区”内冲锋陷阵,他们以无畏无私、坚韧不拔、热忱担当的精神品格,在横岗留下了一幅幅感人画面、一个个温暖瞬间、为抗击疫情写下了“人民至上”生动注脚……

截至5月14日,在兄弟街道六支先锋队伍的鼎力援助下,横岗街道47.2万多平方米的封控管控区内,为一万多名居民妥善配送生活物资,4天时间内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完成4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0510”横岗塘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image.pn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的暗夜中,兄弟街道守望相助的力量始终是闪耀其间的那一束光,在“战疫”中坚守的每一个黑夜、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为横岗人民生命安全构筑起了“铜墙铁壁”。我们永远对这份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真情铭记在心、深怀感恩,并对每一位支援横岗的先锋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