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多方联动 暴雨中及时救助露宿流浪人员
2022-05-16 1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多方联动 暴雨中及时救助露宿流浪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石李鹏)连日来,深圳遭遇暴雨天气,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5月13日晚,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联动多方力量,连夜帮助1名露宿流浪人员转移到安全场所。

image.png

当晚上10点多,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礼耕路临街商铺巡街中发现一名露宿流浪人员,其衣衫脏乱、行踪不定。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主动与其沟通,询问情况、安抚情绪、赠送水以及食品。但流浪人员抵触情绪严重,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和入救助站。

image.png

为保护弱势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塘坑社区党委、民政、党群服务中心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特殊人群安全转移机制,联系派出所查询其身份信息,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随后在街道公共服务办民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反复劝导,说服对方接受救助,为其办理临时住所入住相关手续,及时将其安全转移。

image.png

大雨无情人有情,塘坑社区将组织相关人员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街面救助行动,扎实做好流浪人员救助管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