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盐田选手晋级决赛!盐田选手闪耀“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半决赛
2022-05-16 0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六名盐田选手晋级决赛!盐田选手闪耀“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半决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婷姻)5月15日上午,“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半决赛在盐田紫禁书院如期举行,来自湖南郴州和深圳福田、罗湖、南山、龙岗、盐田的30名选手经过诗词联句、九宫格、判断题、选择题、飞花令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优秀少年诗词达人晋级决赛,其中10名决赛选手有6名来自盐田。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半决赛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半决赛

“去年12月下旬‘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活动开展后,盐田区各小学高度重视这场比赛,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校区海选,制订古诗词背诵计划,成立培训小组对选手们进行各环节培训,四个多月下来,选手们的诗词量得到了较大提升,而且在校园掀起一轮学习古诗词的热潮,达到了以赛育趣、以赛促学的效果,我期待‘湾区少年诗词大会’成为深圳儿童诗教的闪亮名片。”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洁美对选手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