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底各地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
2022-05-16 08: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4月底各地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我国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等多方面建设进度,完成水利建设投资实现大幅增长。

截至4月底,各地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5%,有力发挥了水利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1到4月,全国重大水利工程新开工9项,投资规模300多亿元;共完成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资金202亿元,提升了666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此外,今年共安排中央和地方投资近190亿元,用于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预计将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6亿公斤,新增节水能力35亿立方米。

今年,全国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为扩大投资渠道,水利部指导各地通过政府专项债券、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形式增加投入。前4个月,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同比翻了1倍多。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李明:830个水利项目已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7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86亿元,增长115%。

(总台央视记者陈博周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