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05-15 0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2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84宗病例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8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新增的284宗病例中,116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68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33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56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47宗。

日前暴发疫情的上环餐厅星月楼群组继续扩大。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群组累计录得41人确诊,包括39名食客和2名职员,其中一名确诊职员居住在同样正暴疫的西环邨,中心正对有关病例进行基因分析,确定两个群组是否有关联。

另外,红磡桌球室“新旺会”群组再多6宗病例,累计10名顾客及2名职员确诊。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现时有755名确诊病人留医,再多3名病人情况严重。过去24小时,再多1名检测阳性的病人离世,涉及一名77岁女子,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