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勇毅奋进声动人心 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2-05-14 11: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天的故事”勇毅奋进声动人心 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春天的故事”——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杨少昆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今年5月24日,是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的日子。昨晚8时,“春天的故事”——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由指挥家刘明执棒、长笛演奏家严琦担任独奏,深圳交响乐团奏响贝多芬《莱奥诺拉序曲第三号》、隆贝格《b小调长笛协奏曲》、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交响曲》3部古典力作,以铿锵有力、愉悦明亮的音乐,祝福深圳特区报创刊40年。

风华四十载,融合创未来。1982年5月24日,深圳特区报在深圳通新岭一间小小的铁皮房里诞生。40年来,这张与改革开放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报纸,不仅见证、记录了深圳这座改革之城的奋斗、发展历程,更是持续向世界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努力续写着更多“春天的故事”。

作为报庆系列活动的头阵,昨晚的演出对于前来观演的广大市民具有非凡的意义。为切合深圳特区报40载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和生日的庆祝氛围,深交此番演奏的曲目均来自古典乐巨匠名篇,蕴含着庄重、勇毅与奋进的文化内涵,在观众间获得了广泛的共鸣与好评。

“能够见证特区报创刊40周年,我觉得很荣幸。”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道,“深圳特区报是权威消息的发声器,这么多年来,它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巨变。翻开它,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油然而生。今天的音乐会主题恢弘、旋律优美,让现场观众非常享受。”

“每次去深圳图书馆,我都会翻翻特区报,能看到不少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市民黄先生笑着说。今年62岁的黄先生,30多年前从老家来到深圳。城市的发展让他切身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就像今晚的音乐会,旋律此起彼伏,但正因为有起伏,奋斗才更加精彩。祝深圳特区报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