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退役军人 深入社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2022-05-14 10:58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区退役军人 深入社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队员正在清理下水道。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雅萍 通讯员 张明 洪艳艳)近日,深圳连续出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积极参与南山辖区强降雨防范及应对工作。

5月11日上午,大雨倾盆,南山辖区部分社区道路出现积水。红星突击队员主动前往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一甲村,对低洼地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巡查中,突击队员对群众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及时关闭门窗,避免不必要的出行,远离水源等危险地带。突击队员清理被落叶堵塞的下水管道入口9处;在一甲村,队员发现有树木断裂、污水倒流的情况后立即展开现场清理,在积水路段打开应急排水口实施人工助排;针对部分社区饭店林立,管道产生油污较多的情况,队员们不畏脏乱,开展管道清淤、清理排水管网,保障排水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红星突击队队长王刚还从队伍中遴选出具备一定安全专业知识的队员组成突击巡逻小队,对一甲村内的汽车充电桩、小巷电线、消防栓等地方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并现场解决14起,向驻地社区上报隐患6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突击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