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178件!深圳检察开展无障碍出行设施专项监督
2022-05-14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立案调查178件!深圳检察开展无障碍出行设施专项监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记者 张玲)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一直以来,深圳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残疾人权益保护。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脚下安全”,着力解决残障人士无障碍出行问题,2021年初,深圳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深圳市无障碍出行设施专项检察监督”工作,重点关注无障碍出行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否影响残障人士安全通行等问题。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全市检察机关共摸排涉无障碍出行设施点位1064个,发现问题705处,摸排线索231件,立案调查178件,共开展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123件,其中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4件,发出蹉商函41件。

“深圳市无障碍出行设施专项检察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检察机关共立案调查178件。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