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空气退场!南方下周将告别降雨,出现“一路升温”
2022-05-13 23: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下周冷空气退场!南方下周将告别降雨,出现“一路升温”

人工智能朗读:

北方多地最近是真冷,#万万没想到5月还需要秋裤返场#被网友顶上了热搜第一,上周末刚把保暖的衣服收起来,这几天又翻出了秋裤。

像昨天,太原最高气温只有10.2℃,为当地5月中旬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清凉的一天了。

怕冷的小伙伴已经翻出了厚衣服,接下来,南方的朋友们也注意了,看这降温预报图,蓝色部分就是降温区域。

今后几天,南方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将有4~6℃降温,江南东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


受冷空气和雨水压制,南方气温今后三四天陆续进入低点,江南西南东部一带15日最凉,华南一带是16日最凉。

贵州到长江中下游多地最高气温仅有15℃上下,像长沙、南昌、贵阳15日最高气温只有15℃上下,这么低的气温在历史同期并不多见。


有的地方甚至可能打破气温纪录,像福州16日最高气温或将只有17℃,当地历史同期还没有出现过这么低的气温,之前的纪录为17.6℃(1973-5-12)。

中央气象台13日20时福州天气预报

5月的气温不像5月,网友纷纷呼唤着夏天快点来吧。

这就给你安排上!下周冷空气退场,南方告别降雨后,自北向南气温陆续上升,下周最高气温直接“起飞”。

东北回到25℃上下,华北接近30℃,西北东部30℃上下,黄淮30℃出头,像兰州今天气温不足15℃,随后一路升温,到18日就会回升到27℃。

合肥、武汉、南京、杭州等地下周气温显著回升,会由目前的20℃出头陆续回升到30℃附近,由湿凉到暖热,回到这个时节应有的感觉。

这些天多地凉意将在线,大家还得注意保暖,把厚被子、外套翻出来,谨防感冒。下周就要看好气温变化,出门别穿太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