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近万人次、巡查管线1万余公里 深圳环水集团全力迎战强暴雨
2022-05-13 20: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投入近万人次、巡查管线1万余公里 深圳环水集团全力迎战强暴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陶柳)5月13日,记者从深圳环境水务集团获悉,为迎战此次强降雨,截至当日12时,该集团累计投入人力9256人/次,投入车辆3238车/次,巡查管线约13368公里,内涝值守点数87处,投入抽水机128台,移动泵车和清疏车24辆。本轮降雨期间辖区未出现大规模内涝点,仅出现10余处轻微积水,均及时消退。

据了解,暴雨以来,该集团高度重视,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该集团主要领导在集团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各区域分公司积极防御。

据悉,为加强防汛期工作,该集团强化值班值守,启动“董事长/总裁+值班领导”的“双在岗”值班模式,即董事长与总裁按日轮值,特别防护期值班领导24小时值守,进一步强化值班领导力量。

该集团紧盯风险防范区域,加强现场值守和应急处置。针对辖区87处易涝区域进行重点值守,加强低洼路段、下穿桥洞等易积水区域的巡查。其按照“一点一方案、一点一专班、一点一设备”的原则做好应急值守与排涝抢险,有机整合水务巡查、社区网格、视频监控、市民投诉等各类信息,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加强河道、水库巡查力度,落实水库风险防控“三个责任人”,确保抢险保障措施到位;加强在建工地暴雨防御工作,该集团在建工地70处均已停工,共撤离人员135人,目前工地现场一切正常;加强厂站设施设备巡查,做好关键阀门、泵站的调度,水厂和水质净化厂正常运行,做好供水和水环境的保障工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