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2022-05-13 19: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5月13日,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

孟凡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传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焕发出更加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深圳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坚持为党育人上先行示范,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全市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要在自觉担当尽责上先行示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推动“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三要在心系广大青年上先行示范,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先行示范,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基层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青年社会组织等领域改革,始终走在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前列。

孟凡利强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贡献青春力量。一要在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上走在前列,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融入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中。二要在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上走在前列,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在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上走在前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四要在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上走在前列,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五要在争当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上走在前列,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引领带动全社会充满清风正气和蓬勃朝气。

孟凡利强调,全市广大团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做青年友,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崇尚实干、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更加贴近青年,更加知责知重,努力成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覃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展现深圳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市领导会见了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马少华、王鸾、钟立钊、沈思、王炜炜等5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市领导王强、陶永欣、张玲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