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51期|温暖且坚定,致敬暴雨中的“守护”色!
2022-05-13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51期|温暖且坚定,致敬暴雨中的“守护”色!

人工智能朗读:

5月份的深圳,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12号,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整个城市严阵以待。镜头的A面是社交媒体上风雨无阻上班搞钱,“在线催雨”“等雨来”的调侃,而当镜头转向,暴雨来袭,对于城市的守护者来说,就是一份打不湿的责任担当。

闻“汛”而动,闻“雨”而来,当夜晚的风声雨声悄然而至,守护我们安然入梦的,是一群群奋战的“小橙人”,他们巡查边坡与排洪铁路桥,清理铁路桥上的树叶等垃圾,只为最大程度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城市的运转;时间来到清晨,加固树木,设立安全围挡,用身体撑起指示牌,在道路上引导驾驶员避险而行......他们忙碌不停,而城市则运转如常;当我们在烦恼该穿拖鞋还是短裤出行上班时,一抹抹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的交警“荧光黄”又定时出现在我们身边,只为了道路的畅通有序,他们的身影,有力且让人安心;地铁的“小蓝人”也不遑多让,配备了约22万余件防汛物资防风遮雨,拼尽全力做好公共交通系统的“蓝色卫士”,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

我们常说,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挺身而出。风里雨里,因为有你,一个个亮眼的“小橙人”“小黄人”“小蓝人”等成为深圳应对暴雨袭来时温暖人心的风景,也是雨中最温情的“路标”。

目前,深圳市暴雨红色预警已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但是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大家别看没什么雨就大意,今天深圳仍有大雨到暴雨,大家也要做好防护,外出时远离挡土墙、危墙和边坡等危险地带,防范地质灾害。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暴雨中,他们在守护

深圳安全转移近10万人,出动22万余人次开展暴雨隐患“再排查”

暴雨天核酸检测不耽误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50期|公众防灾意识 要强一点再强一点

深网观察 第649期|预约核酸,终于等到你

深网观察 第648期|暴雨欲来 有备无患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