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大鹏“小厨神”!同学们,一起上劳动课了!
2022-05-13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变身大鹏“小厨神”!同学们,一起上劳动课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实习生 刘瑜琼)5月12日至13日暴雨频繁,为了保证师生们的人身安全,深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两天,趁此机会,不少同学高兴的拿起锅勺铲子学起了做饭。不过很多同学从来没有下过厨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让我们跟着视频学做海胆炒饭,变身大鹏"小厨神"。

据悉,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针对烹饪,方案还提出具体要求,如一二年级要会择菜、洗菜等;三四年级学会蒸煮的方法;五六年级能做2—3道家常菜,如西红柿炒鸡蛋等;七至九年级能设计一日三餐的食谱……不少网友表示,多年前的劳动课,如今又回来啦!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