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⑪||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讯宣传
2022-05-13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⑪||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讯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抗疫服务中心门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文龙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一站: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安心驿站—舒缓心理压力场所。

image.png

看书休闲场所。     

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位于根竹园社区芳园路28号。清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在抗疫服务中心召开碰头会,穿戴好防护用具,走向工作岗位;到了中午休息时间,他们在“安心港湾”吃饭、放松和休憩;晚上,抗疫服务中心用温暖的灯光为他们照亮回家的路。一个个普通的工作场景下,彰显的是根竹园社区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温度。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迅速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提供贴心核酸检测、放心物资集散、舒心休憩场地、安心心理健康、暖心宣传关爱等各种服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image.png

健身场所。

“我的孩子刚下网课,能不能先让我的孩子做核酸呀?”“马上要上课了,还没轮到我的孩子,能优先一下吗?”在居家进行网课期间,部分学生想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积极听取居民群众意见、迅速调整检测点安排,在中午12时至13时期间,增加开设两处核酸检测学生专场,错峰开放核酸检测点,一起为学生的安全和学习保驾护航。

image.png

学生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面对近日的持续性暴雨,根竹园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点,加密巡查和排查频次。并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风等户外防疫检查工作,同时提醒社区居民,远离河道、危险边坡、挡墙等有隐患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涉水驾车。接下来,根竹园抗疫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加强物资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