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碳中和技术研究院在深职院落户
2022-05-13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碳中和技术研究院在深职院落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贡恩忠)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约仪式暨碳中和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根据协议,深职院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就共同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产业研究院、检验检测及认证服务、学科建设与教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努力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建设基地,在全国双碳职业技能人才发挥重要的作用,建立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双碳人才培养中心,为持续壮大绿色低碳产业贡献更多智慧。

image.png

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表示,学校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我国双碳目标及绿色发展建设。未来,学校将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等方面对研究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研究院加强“双碳”专业学科体系建设和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力争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碳中和研究院是在《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引及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成立的。自研究院成立以来,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方电网云南分公司、哈工大低碳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相关园林规划和管理部门等多家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联合研究平台。

未来,研究院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双碳领域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和产业服务等方面,致力成为大湾区碳中和人才培养中心和产业创新基地,引领碳中和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