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华南今年来最强降雨:这波雨下得有多猛?还要下多久?
2022-05-13 15: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六问华南今年来最强降雨:这波雨下得有多猛?还要下多久?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天气网2022年5月13日讯 5月10日以来,华南等地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局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中央气象台在11日发布了近十年最早的暴雨橙色预警。受暴雨影响,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全市停课,深圳部分列车停运、调整。那么,华南这轮强降雨到底下得有多大?还要下多久?

华南这轮强降雨下得有多大?

过去三天(10日至12日),华南等地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东中南部和东部、广西东南部、福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广东珠海、江门、深圳、汕尾、河源和福建漳州等地大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根据10日08时至13日08时统计显示,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的国家站中共有99站次出现暴雨。其中,广东新兴、陆丰草屿岛等地的单日降雨量打破5月中旬极值。珠海、佛冈、斗门等地的累计降雨量大于300毫米,超过当地5月中旬平均降水量的3倍以上。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