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做一粒“好种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一粒“好种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种子随处可见,但在生根、破土、发芽中展现出令人赞叹的能量、毅力。人就像种子,我们应当做一粒有信仰、有力量、扎根基层、清正廉洁的好种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演绎着绽放光彩的激情燃烧岁月。

做一粒好种子,坚定一生向阳的信仰。信仰是共产党人勇于“革命”的精神坐标,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高举过头顶的信念。从初心不改、坚贞不屈,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奉献终身的李大钊,到怀揣理想信念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展现出顽强意志和英雄气概的红军将士们,再到疾呼“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赵一曼……百年来,无论时代怎么变化,一代代共产党员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如同黑夜中的一缕光,照亮前行的路,驱散奋进途中的恐惧、阴霾和彷徨。今天,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年轻干部要从革命英雄身上感受信仰磅礴的力量,筑牢思想基石,擦亮信仰底色;要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从党史中要淬炼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绝的绝对忠诚。

做一粒好种子,积蓄履职尽责的力量。种子只有不断汲取养分,积蓄力量,才能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工作也一样,无论是在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思想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不仅需要宽厚肩膀,也需要铁肩膀。如果能力不足,在大是大非面前就会左右摇摆;在乱云飞渡中失去从容、手忙脚乱。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要像种子汲取养分一样,在岗位履职中修炼内功,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厚实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功底,补齐能力短板;要拒绝“躺平”,主动对接工作要求,承接工作任务,直面工作的困难、挑战;要学会斗争,提升一叶知秋、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洞察力;要主动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向群众讨教、向人民学习。

做一粒好种子,扎根基层一线的土壤。一粒种子想要开花结果,就必须深深扎根沃土。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就是我们党能够繁荣复兴的肥沃“土壤”,我们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厚植初心使命,像一颗种子深深扎入人民这块“沃土”。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要把“人民”二字牢记于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奋斗的目标;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将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力用情帮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办到人民群众满意;要联系群众,真正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把“根”深深扎入人民群众中。

做一粒好种子,开满只留清白的花儿。一粒种子想要开花结果,必然要一身正气,保持向上的生长性。党员干部想要笃行致远,两袖清风、廉洁自律是基本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立好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的“坐标”,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务必做到权为民所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清正廉洁、公平公正;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强化廉洁自意识,在利益面前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常晒太阳,提“神”醒脑,反思自己做的好不好、对不对、行不行,时刻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曾俊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