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护理事业快速发展 全市注册护士超2.9万名
2022-05-13 09:47
来源: 东莞广播电视台

东莞护理事业快速发展 全市注册护士超2.9万名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护理事业发展量效同升,不仅护士总人数进一步增加,而且护士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我市近年来加快补齐医疗短板,护理人员数量不断攀升,截至2021年底,全市注册护士共29174人,其中女护士28321人、男护士853人;34岁以下的青年护士19399人,约占总人数的66.5%,每千人口护士数2.77人。

不仅如此,我市的高学历护士人数也在进一步增多,截至2021年,护理研究生以上学历有90人,本科学历护士也有6652人。

广大的护理人员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大作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