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盐田 | 感谢你!风雨中的“逆行者”
2022-05-13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盐田 | 感谢你!风雨中的“逆行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5月12日,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不良的天气、肆虐的风雨,总是让在外奔波的人们向往家中的温暖。但有这样一群人,总是无惧风雨、义无反顾,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在坚守中镌刻出最美的身影。

沙头角送快递的小余哥

与风雨赛跑 保护好每一份“包裹”

每天骑着小电驴在沙头角送快递的小余哥,从上午6点多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对他来说,暴雨天并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心情。“今天的件不算多,已经送了200多份,多的时候要500多份呢!”小余哥十几年前从湖南来到深圳打拼,不过做快递员他却是个“新手”。“我不觉得辛苦,只要能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不耽误大家的事儿,我就很满足了!”

水务工作人员小张已经连续值守两天
水务工作人员小张已经连续值守两天

24小时待命 确保排水顺畅

“从昨天开始就在这个点待命了。如果有树叶树枝就要及时清理,确保排水顺畅。”在沙深路十字路口,水务工作人员小张已经连续值守两天。他告诉记者,每遇到暴雨天气,他就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除了加强排水管网巡查、清疏外,他们也会密切关注水情,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驾驶安全。小张说,风雨里坚守的人很多,他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消杀战士”老邓
30年如一日做好消杀工作

30年如一日 全力守住安全线

在沙头角口岸,总能看到“消杀战士”老邓的身影。30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做着消杀工作。雨中,老邓的头发已淋湿,但他始终背着消毒设备,拿着消毒喷雾器穿梭在出入境大厅和口岸周边,仔细消杀每一处角落。他说,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确保消杀无死角、无盲区。

老黄披着雨衣,左手执簸箕、右手拿扫把
及时清扫落叶和垃圾

天气越恶劣 越要及时清扫垃圾和落叶

老黄是一名清洁工,雨中,他披着雨衣,左手执簸箕、右手拿扫把,从早上5点开始,沿着沙深路不停地清理路面的垃圾和落叶。“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该上班就得上班。”老黄说,虽然恶劣的天气让清扫变得费时费力,但是,越是恶劣的天气越要及时清扫垃圾和落叶,清理雨箅子、下水口上的杂物,在保障市容环境的同时,也为居民营造安全的通行环境。

铁骑罗焕彬守护路面安全

雨天“守路人” 平安“守护者”

5月12日,盐田交警大队铁骑罗焕彬巡逻至东海道西山吓路口红绿灯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因故障熄火无法正常启动停在路中间。罗焕彬立即上前,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路边上等待救援。司机对罗焕彬主动帮助的行为竖起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