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落地福田 梅香学校梅园小学交由深中合作办学
2022-05-13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学落地福田 梅香学校梅园小学交由深中合作办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梁榆其)记者从福田教育公众号了解到,5月11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打造一所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样态学校,为深圳“双区”建设营造优质教育环境。此次合作,是福田区在名校+、联盟+战略的基础上,借力最优质教育资源,探索解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问题的新路径,为市、区联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树立典范。

根据协议,福田区提供梅香学校、梅园小学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交由深圳中学开展合作办学,将学校命名为深圳中学梅香学校。双方将积极开展合作,探索机制创新,全力打造一所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样态学校,满足社区居民对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需求。

【关于梅香学校】

作为隶属于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的一所全新学校,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梅香学校对标“未来学校”,育人理念新颖,硬件设施现代,课程体系拔萃,开办仅2年就获得公众的广泛关注,作为“明星学校”的光环闻名遐迩。

2年时间里,集团化赋能下的梅香学校已经形成了名师引领、理念先进、设施齐备、成果喜人的办学势头,体现了深圳教育城市化、现代化的探索,也是深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办学”正在不断促进“高成果回报”。2021年12月,学校获评广东省首批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

【关于梅园小学】

福田区梅园小学开办于1999年9月,2021年三月正式加入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更名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梅园小学。学校秉持“向生活求教,为未来育人”的办学理念,开展“六个一”工程,悉心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与创感思维,为学生未来拥有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先后获得中国首批国际生态学校、全国心理辅导特色学校、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先进单位、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首批创新式学校、首批小学素质教育课程改革试点学校、艺术教育试点学校、围棋特色学校、广播操标兵学校、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