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最高500元补助!这类企业可领
2022-05-13 07:54
来源: 央视财经

每人最高500元补助!这类企业可领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2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频发影响,部分地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稳岗留工的压力明显加大。对此,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纾困帮扶政策,助力挺过难关、留住岗位。

一是快速启动。地市或者区县本年度内累计出现1个以上中高风险地区,即可启动此项政策。

二是拓展范围。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都可以享受此项政策,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6类市场主体可以参照实施。

三是精简材料。企业享受此项政策零材料,不需要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等证明材料。

四是减少环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按照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直接发放补助。

五是叠加享受。这项政策与稳岗返还政策可以叠加享受。稳岗返还是对企业上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激励,是常态支持,是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的制度性安排;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对今年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的支持,是应急帮扶,是解企业燃眉之急的阶段性举措。

这项政策重在救急救困、稳岗稳企,失业保险基金备付期限2年以上统筹地区都要实施,2年以下但又有突发疫情的统筹地区,各省区市可以充分利用省级调剂金,最大限度落实此项政策。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