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把握“六个坚持” 增强民生福祉
2022-05-13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把握“六个坚持” 增强民生福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进行深入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于2019年设立,随后各区陆续设立社会建设工委,为推动我市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骆文智指出,社会建设领域宽广、内涵丰富,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持续深化和拓展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我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六个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始终坚持系统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立足先行示范、勇于探索创新,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骆文智指出,人大社会建设委作为人大系统一个全新机构,要想履行好法定职责,需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社会领域立法的重点,为全市社会建设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法治支撑;要高度关注劳动就业、工资支付、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监督职责,大力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切实补齐民生短板;要构建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联系平台,深化协同联动,不断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我市各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