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快递配送不停!北京12个区明起连续三天开展核酸筛查
2022-05-12 19:40
来源: 央视新闻

外卖快递配送不停!北京12个区明起连续三天开展核酸筛查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5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1日15时至1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其中朝阳区14例,海淀区9例,房山区5例,西城区、通州区各3例,顺义区2例;普通型4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管控人员32例,社区筛查4例。

4月22日—5月12日15时,北京市已累计报告92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

即日起,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即日起,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高碑店乡方家园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37个。

经流行病学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初步认为北京市的两条独立传播链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北京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新增感染者2例,含员工1例,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其中员工26例、员工亲友8例,另有1例现住海淀区的感染者疑似与该疫情相关,流调溯源正在进行中,疫情发展总体平稳。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4例,累计报告感染者19例,涉及2个区,其中房山区8例、海淀区11例,另有3例现住海淀区的感染者疑似与该疫情相关。预计未来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

北京市13日起连续3天

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从5月13日起,北京市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3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核酸筛查的期间,倡导13日(周五)居家办公,14日(周六)15日(周日)居家休息,减少流动就地参加核酸检测;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五个区,各类景区、酒店、民宿、农家乐等暂停接待服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