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剥树皮钻孔注药毒死林木31株!海南一男子获刑
2022-05-12 14: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剥树皮钻孔注药毒死林木31株!海南一男子获刑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海南昌江一男子陈某因环剥树皮钻孔注药毒死林木31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经审理查明,2021年8月,陈某为占用林地种植政府发放的益智苗、草寇苗,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洪水管护站附近林地,将林木钻孔或者环剥树皮后注入农药“草甘膦”,导致林木枯死。经鉴定,被毁林木地类为乔木林(地),森林类别为II级公益林(地),林地保护等级为II级,林木种类为天然阔叶树,主要为白锥、五桠果等,共31株,均不属于国家或海南省重点保护植物,总蓄积量11.9402m³。经认定,被毁坏的31株杂木认定价格为4179元。

2021年12月23日,陈某主动到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霸王岭林区分局投案。2022年2月10日,陈某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达成生态修复协议,将在规划的7亩林地进行造林修复。

(总台记者叶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