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我国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022-05-12 11:08
来源: 央视网

国家发改委:我国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服务全方位普及普惠。这十年,农村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脱贫地区教育水平得到了历史性的提高,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明显缩小,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超过了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学前教育毛入学率大幅提升至88.1%,高等教育进入了普及化阶段。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9年。

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大幅提高,惠及全体人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多层次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国家医学中心加快规划布局,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向全国,超过85%的县级医院具备二级医院服务能力。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的效果明显,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普遍增强。

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更加有力,人均预期寿命达到了77.9岁,位居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农村路、电、邮、信等基础设施通达深度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