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发动近300名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瞄准11领域为深入推进“深港科技+”把脉开方
2022-05-12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发动近300名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瞄准11领域为深入推进“深港科技+”把脉开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5月11日,市政协正式启动“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专题调研,发动近300名全国、省、市、区四级委员,就香港北部都会区科技合作等11个专题展开深入调研、专题协商,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启动会。

林洁表示,在科技创新方面,深港两地具有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较强的特点。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深港科技将迎来更大、更高层次的合作空间。本次专题调研选题精准、方案策划精心、准备充分,希望各调研小组广泛而深入地开展调研,摸透深港科技合作现状,找出两地科技合作的瓶颈、难点和短板,深入思考分析,提出更多操作性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根据相关方案,市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与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区开展座谈交流,赴香港、省内外多地走访调研,围绕香港北部都会区科技合作、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光明科学城深港科技合作、前海深港科技合作、深港人工智能科技合作、深港生物医药科技合作、深港电子信息科技合作、深港科技社团组织合作、深港高校科技合作、深港金融科技合作、推动鹏城实验室建设11个重点区域和领域,提出有前瞻性、有针对性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本次专题调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每个分项专题临时党小组,并将推动党员委员们在调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启动会前,市政协还举办了“推进深圳市建设国家未来智能与生物融合产业生态,占领产业高地”“深聊会”,就我市如何推动“IT+BT”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