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5-10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为民主持会议。

蔡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蔡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交出优异答卷。

蔡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光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政治责任,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蔡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绝不能滋生已经严到底、严到位的错误认识。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蔡颖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国之大者”,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保持“查”的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抓住改的关键,加快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丰富“防”的手段,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用好“谈”的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蔡颖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努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赖为民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新篇章,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一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的全体代表,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